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不降反漲!年後羊肉價格漲幅接近30%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根據以往肉價行情,春節過後,羊肉價格通常會出現一定幅度下降,而今年年後的羊肉價格卻不降反增,漲幅接近30%,我們一起到山東肉羊基地德州去看一看。

  家住山東德州市的耿先生,在超市選購羊肉時發現,現在的價格確實讓他有些意外。

  山東德州市民 耿慶和:我記得平常的話也就40元左右,現在都突破50元了,沒辦法,家裏老人孩子比較喜歡吃,所以就買點。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其它幾家超市,工作人員介紹,羊肉價格從春節過後就一路上漲。

  山東德州某超市工作人員 林麗:鮮品的進價比往年確實漲了挺多,今年的鮮品在48.8元到52.8元之間,雖然今年的價格是有所上升的,但是消費者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我們幾乎是能做到日進日銷。

  羊肉價格節節攀升,養殖戶應該高興,增加存欄量才對,然而記者了解到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在德州這家專業養殖合作社的肉羊生産基地,負責人王海森告訴記者,面對持續上漲的羊肉價格,卻讓他進退兩難。

  山東德州某專業養殖合作社負責人 王海森:今年的飼料成本增長了不少,去年玉米的價格是1800元一噸,今年是2800元一噸,去年的豆粕是2900元一噸,今年是4000元一噸。肉羊養殖週期很長,半年出一次欄,下期半年以後,誰也很難預測這個行情,掙賠現在誰也不敢説,存欄量不敢增加,現在養殖風險性很大。

  除了養殖成本提高,養殖週期長以外,專家介紹,由於疫情影響,國外羊肉進口受限,內蒙古近年又持續劃定禁養區,國內羊肉市場供應量出現短缺,進一步導致羊肉價格上漲。針對目前這種情況,專家也給出了建議。

  山東德州市農業農村局四級調研員 付振東:積極引導肉羊養殖企業,助力養殖場進行標準化、規模化提升,形成飼料、養殖、屠宰、銷售等全産業鏈閉環發展,提高肉羊産業抗風險能力。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