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春季收穫忙!一年之計在於春 這些蔬果應季上市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天不僅是播種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接下來,我們到山東和四川等地去看看。

  山東平度:大棚藍莓成熟 收購價每公斤約200元

  這幾天,山東平度東辛付莊村的大棚藍莓已經成熟,果農們開始採摘、裝盒。當前正值國外藍莓和國內露天藍莓成熟的空窗期,因此,這些大棚藍莓的收購價較高,達到了每公斤200元左右。

  山東省平度市東辛付莊村藍莓種植戶 李書文:今年藍莓畝産能達到1500斤左右,預計收入12萬元左右。

  四川南充:邊採摘邊播種 蘿蔔循環種植産量高

  這幾天,四川南充高坪區明光村的蘿蔔開始收穫了。明光村蘿蔔種植基地採取了循環種植的模式,蘿蔔成熟一批,採摘一批,然後馬上再播種一批,這樣循環往復,收穫期能延長6個月。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青居鎮明光村村民 張強:我們基地一邊在播種一邊在拔蘿蔔,今年銷量挺不錯,工人做起也有勁,一般一個月工資可以拿到六七千元錢。

  貴州紫雲:西蘭花豐收 畝産超過2000斤

  眼下,貴州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白石岩鄉的3000畝西蘭花迎來豐收。村民們這幾天忙著採摘、稱重、裝車。

  預計今年,白石岩鄉3000畝西藍花畝産量約2500斤,總産值將超過1000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