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壽光:春菜大量上市 菜價穩中有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9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蔬菜價格也是影響CPI的重要因素,在山東壽光,春菜逐漸上市,價格也呈現穩中有降的態勢。

  在國內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山東壽光,記者了解到,入春以來,天氣轉暖,北方春菜上市量有所增加。這幾天,進入市場的蔬菜品種和貨量明顯增多,經銷商紀振男告訴記者,近期菜花的批發價格略有下降。

  山東省壽光市地利農産品物流園蔬菜經銷商 紀振男:氣溫回升,産量很大,所以價格下滑。

  不僅是菜花,受春季蔬菜開始上市的影響,油菜、韭菜、香菜、鮮蒜薹等蔬菜價格也都呈現出不同程度的下降。壽光蔬菜價格指數顯示,上周蔬菜價格指數環比跌幅6.1%,同比跌幅4.7%。

  山東省壽光市地利農産品物流園價格指數分析員 陳靜:從蔬菜價格定基指數的走勢圖來看,上周蔬菜整體價格呈現一個平穩下滑的態勢,主要的原因是氣溫回升以後各地春菜大量上市,各地市場能夠自給自足。同時,隨著氣溫回升之後,蔬菜的産地也由南方逐漸的向北轉移,茄果類、瓜菜類蔬菜集中上市。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