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東茂名全市森林覆蓋率達55.80% 共有55個國家森林鄉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9日 15: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東茂名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座擁有山海地形資源的城市。近年來,茂名市立足生態資源優勢,提出了打造城市生態圈、恢復沿海防護林帶、構建東北部生態屏障區的發展構想。

  茂名市通過實施生態修復工程,復綠面積500公頃,昔日寸草不生的露天礦改建為生態公園,成為當地市民週末休閒遊玩的好去處。此外,還通過森林小鎮、森林鄉村建設,積極培育“鄉村旅遊+生態”的新業態。

  據了解,當地現在已有5個鄉鎮被認定為廣東省森林小鎮、55個鄉村被評為國家森林鄉村,全市森林覆蓋率達55.80%,共完成造林更新作業面積3.2萬公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