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春耕播種突破1500萬畝 同比增加16.8萬畝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7日 15: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雲南省多地遭遇冬春連旱,給春耕生産帶來影響。對此,當地水利、農業部門及時採取應對措施,在保障生産用水的同時,派出專業人員到田間地頭指導播種,並引導各地適時調整生産方式,確保春耕生産順利。目前,雲南省春耕播種面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8萬畝。

  這裡是雲南曲靖富源縣牛場村的千畝生薑種植基地。由於地處山區,種植其它作物收益較小,村民們在農業部門指導下,經過土壤、水源等指標測試並進行試種後,最終確定把生薑種植作為村裏的支柱産業。

  為了確保春耕順利推進,雲南省農業部門組織科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分區域、分作物、分時段、分墑情做好春季田管服務指導,技術員手把手指導農民科學種植。同時,加大農戶資金、農用設備和種子、肥料等支持力度。記者從雲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雲南省目前春耕播種面積已達到1501.2萬畝,同比增加16.8萬畝。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