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彌渡:水庫乾涸 火龍果、石榴等傳統産業受影響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7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自從去年9月份以來,雲南部分地區一直就沒有有效的降雨,導致多地水庫乾涸,農田受旱嚴重。

  記者在雲南彌渡縣北端的大壩水庫看到,水庫已大面積乾涸,只有庫底還有少量存水。而不遠處的巴衝箐水庫已沒有蓄水。記者了解到,大壩水庫是紅岩鎮農業灌溉的主要水源,可灌溉紅岩、新街兩個鄉鎮的3萬多畝農作物。

  針對不同程度的旱情,彌渡縣制定了應對措施,鼓勵和引導群眾調整種植結構,擴大農作物“水改旱”面積,科學合理調度水資源。在昭通的巧家縣,同樣是因為持續半年多沒有降雨、蒸發量大,出現了重度乾旱,導致當地的火龍果、石榴等傳統産業受到影響。

  據了解,巧家幹熱河谷地區出産的水果糖分高、口感好,在市場上供不應求。但是缺水問題成了産業發展路上的“攔路虎”。火龍果苗本應該在今年春季移栽,現在只能推遲,為了最大可能的挽回損失當地也想了不少方法解決灌溉問題。

  雲南巧家縣金塘鎮梨樹村村支書 李德銀:這個排灌現在水肥一體化,都一次性直接注入火龍果的根部,通過這個設備按照以往的灌溉辦法可以減省百分之七十的水資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