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春播拉開序幕 第一批小麥開始在大田播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6日 10: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天氣的轉暖,在黑龍江,部分地區已經開啟了春耕模式,第一批小麥開始在大田播種。

  在北大荒農墾集團紅星農場的有機小麥播種地塊,大馬力輪式拖拉機懸挂小麥通用機,馳騁田野,開啟了新一年的春播生産。農技人員告訴記者,今年的播種時間比去年提前了一個星期。

  而佳木斯市樺川縣的一處水稻催芽基地,工人們正在進行水稻浸種、催芽等工作,因為有補貼政策支持,周邊18萬畝水稻田的種子都將在這裡進行免費的統一工廠化催芽

  與此同時,佳木斯市各地推進土地託管社會化服務,讓農戶從土地中解放出來,實現雙增收。

  位於三江平原核心區的佳木斯市,糧食播種面積2800多萬畝,是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2021年,當地加快農業強市建設,將“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落到實處。

  佳木斯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 李應文:我們的産量是在220億斤以上,農業生産的全程託管社會化服務今年我們要實現200萬畝以上,科技化的水平要達到70%,包括我們還要建育繁推一體化的種業小鎮,實現種業安全、糧食安全、産業安全,農民也有很大的受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