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各地春耕用肥供應增加 科技服務降本增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6日 16: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供應趨緊、價格上漲,那麼如何保障國內春耕生産的用肥呢?

  記者從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了解到,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充分發揮農資供應國家隊主渠道作用,加強化肥的採購、調運、儲備和配送,截至3月底,供銷合作社全系統累計採購春耕所需肥料達4900多萬噸,後期還將有1100多萬噸的肥料陸續採購到貨。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農資與棉麻局二級巡視員 樊慧群:總社和國家12部門聯合發出了通知,推出了100家全國供銷社重點農資企業保供穩價名單,目前的採購量和銷售量都在增加,化肥的到位率也在增加。

  樊慧群表示,目前春耕用肥正在源源不斷投放春耕市場,送到村級網點,確保農民春耕用肥需求。

  記者在採訪時了解到,各地化肥供應增加的同時,田間地頭的服務也更加貼心,機械化、智慧化、數字化技術今年得到大面積推廣應用。在安徽亳州市蒙城縣的麥田裏,無人植保機空中作業,“空中+地面”的立體化作業模式確保了春耕施肥更加精準,而技術人員通過指導農民施用水溶肥和專用肥使養分得到最合理的利用,成本也降低了三成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