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十四五”時期中國確保糧食産量穩定在6.5億噸以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5: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2日上午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介紹,中國糧食綜合生産能力穩步提升,實現“十七連豐”,産量連續6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十四五”時期將確保糧食産量穩定在6.5億噸以上。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梁彥介紹,中央儲備糧規模保持穩定,地方儲備糧能夠滿足産區3個月、銷區6個月、産銷平衡區4.5個月的市場供應,全國糧食完好倉容超過6.5億噸。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 梁彥:全國糧食總産量連續6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口糧完全自給。同時人均糧食佔有量470公斤以上,遠高出國際人均400公斤的平均水平。

  “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以數字化轉型推動生産方式變革,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轉型也加快糧食産業高質量發展賦予了新動能。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建設規劃司司長 錢毅:建設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數字安全中心,推動全産業鏈協同轉型,推動播種、氣象、産糧、病蟲害等相關生産領域數據共享共用。

  總臺央視記者 李淩菲: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梁彥介紹,為了健全糧食法律法規體系,接下來將加快推動《糧食安全保障法》的立法工作,研究制定《糧食儲備安全管理條例》,為糧食安全著力提供法治保障。總臺央視記者,北京報道。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