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州援疆教師赴三團幼兒園開展“安吉遊戲”經驗交流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6: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1日,一場難得的春雨滋潤了戈壁大漠,澆灌著倔強生長的樹苗。三名湖州援疆幼教教師在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三團副團長胡培強的帶領下,到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三團幼兒園交流輔導、分享經驗。

  遊戲是幼兒的天性,是幼兒生活和學習的特有方式,更是他們身體和心靈成長的內在需求。“安吉遊戲”是湖州安吉首創、全國推廣、走向世界的幼教理念,是一種以遊戲為核心、涵蓋幼兒園一日生活多種活動形式的中國幼教模式。三團幼兒園是兵團幼兒教育“安吉遊戲”六個試點園之一。

  在參觀了戶外場地和室內環境,聽取了幼兒園負責人關於一日活動和遊戲場地創設、利用等情況介紹後,援疆教師領隊陳曉軍、教師談麗芳等介紹了湖州“安吉遊戲”的做法,並結合實際提出了優化建議。為了讓全園教師深入了解“安吉遊戲”,援疆教師朱婧芳帶來了一場及時雨:《讓遊戲點亮孩子的生命——“安吉遊戲”背景下的幼兒教育》講座。朱老師通過視頻、照片和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安吉遊戲”的本質內涵、發展過程、基本做法等,並強調了遊戲材料的安全、教師觀察的重要、遊戲分享的價值等重點問題,讓老師們理解“愛、冒險、喜悅、投入、反思”等五個關鍵詞,領會“把遊戲的權利還給孩子”“變革教師的角色”等重要理念,為三團幼兒園開展試點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

  胡培強副指揮長表示將創造更多的交流機會,讓援疆教師為三團幼兒園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並希望三團幼兒園和已經結對的湖州德清阜溪實驗幼兒園加強聯絡,從兵團“安吉遊戲”試點園成為示範園,讓孩子們在“真遊戲”中健康快樂成長。(湖州市援疆指揮部 胡芷萱)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