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3月全國蔬菜價格季節性下行 連居高不下的大蔥價格也出現明顯回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0: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業農村部監測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份全國“菜籃子”指數為132.05,環比跌11.89個點,同比跌1.71個點,整體來看,蔬菜價格呈現季節性下行的態勢。

  記者在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了解到,春節之後至今,蔬菜價格就進入到季節性下降區間,這一方面是由於氣溫回升加速了蔬菜的生長,另外春季蔬菜逐漸進入上市高峰期。

  商戶介紹説,3月份,茄果類、葉類菜和食用菌價格降幅較大,像青椒、洋白菜和芹菜環比降幅都超過30%。記者注意到,去年以來居高不下的大蔥價格也出現了明顯回落。

  數據顯示,3月份,農業農村部監測的28種蔬菜全國平均批發價為5.20元/公斤,環比下降13.9%。分品種看,27種蔬菜價格環比下降,1種上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