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不誤農時 農戶搶抓有利時機春耕播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福建、湖北、雲南等地的種植戶們搶抓有利時機,在農田裏春耕播種。

  在福建安溪縣山格村的淮山種植基地,農戶們正分散在田間地頭各自忙碌,有的整理土地、開溝培壟;有的正用鑽孔機往田壟上鑽洞、為播種做準備;還有的正忙著將沙土灌進洞裏,並放上種塊、鋪上土壤和稻草。據了解,山格村共有2000多戶村民,其中就有800多戶種植淮山,種植面積將近3000畝,年産值可達1億元。

  在湖北襄陽襄州區張家集鎮韓集村,村民晏光明正忙著給剛發芽的馬鈴薯破膜。專業機械讓鋪膜、打藥一次成型,既節省勞力又減少投入。

  在湖北宜城流水鎮,劉臺村二組村民蔡關舉今年早早就開始對西瓜大田進行深耕平整。

  湖北宜城市流水鎮劉臺村二組村民 蔡關舉:通過雲上宜城金融平臺選擇了農村商業銀行的“春耕貸”産品,沒有想到今天都給我放款了,真是快,我可以用這錢買西瓜種子和化肥了。

  久雨初晴,天氣漸暖。在江西遂川縣湯湖鎮,茶農們趁著晴好天氣,採摘剛冒尖的新茶,搶先上市。

  為了確保春茶生産的用工問題,當地也提早做了宣傳,調配周邊鄉鎮的勞力來到湯湖鎮採茶,確保茶農及時採摘,不誤農時。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