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蔬菜種植戶生産積極性高 春季蔬菜供應持續增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0: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三月蔬菜價格出現下降,那麼未來蔬菜的生産供應形勢又將如何呢?我們一起到我國蔬菜主産省山東,去看看那的蔬菜生産情況。

  在山東德州陵城區這家蔬菜種植園,種植戶金志房告訴記者,去年以來菜價整體偏高,蔬菜種植效益好,他們生産積極性很高。

  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蔬菜種植戶 金志房:一年這一個棚的毛收入能達到十萬元左右,去了人工、去了投資、去了租金,應該説一個棚能剩五萬元左右吧,所以今年再租兩個棚。

  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某蔬菜種植園負責人 韓秀清:我們農場現在有溫室大棚43個、冷棚20個,西紅柿大概每天能採摘一萬多斤,主要銷往京津冀等地,批發價能達到一斤一塊八左右,效益也不錯。

  韓秀清介紹,今年他們投資新建了6個智慧化蔬菜大棚,配備了比較完善的地暖設備、自動化水肥一體化系統和可視化管理的物聯網系統,蔬菜生産能力明顯提升。

  據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全國春季蔬菜種植面積穩定,上市量穩中有增,市場供應充足。

  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市場分析預警團隊蔬菜首席分析師 張晶:全國蔬菜在田面積是6800多萬畝,較往年同期是偏高的,春夏季的茄果類、瓜類和豆類的蔬菜定植面積將逐步增加,那麼蔬菜的整體供應是持續增長的。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