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吉林松原:打通農村公共服務“最後一公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0: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吉林松原的春耕備耕正忙。和往年不同,今年種糧大戶們不需要四處奔走招募工人,只需要把用工需求報給村裏的公共服務站點就行了,省力又省心。這得益於松原市成立的市、縣、鄉三級農村公共事務服務中心和站點。村民只要有需要,服務中心和站點都能幫大家解決難題。

  今年,吉林省松原市乾安縣遐字村的村民楊柳家種植了30多公頃的水稻,馬上要到育苗期了,需要工人20名左右。楊柳將自己的需求報給了負責自己家的網格員,網格員收集信息後報給了村級公共服務站點聯絡員,聯絡員再把用工信息發佈到了村公共服務平臺。

  農村公共服務平臺除了發佈用工信息之外,村民可以把農村公共交通、土地流轉、婚喪嫁娶和集會活動、農村金融等方面向公共服務平臺反映,平臺協調各級部門進行處理解決。

  同時,公共服務中心聯合交通部門,開通了農村公交延伸服務,保障村民在鄉鎮和村屯之間都能乘坐公共交通,降低了村民的出行成本和安全隱患。

  截至目前,松原市已形成了覆蓋全市的網格化公共服務體系。通過線上線下共收集發佈各類公共服務信息74萬多條,成功對接26萬多條。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