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國糧食安全形勢總體向好 高質量發展是方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2日 15: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十三五”時期我國糧食安全總體形勢總體向好,這為國民經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為適應消費升級的需求,“十四五”時期,我國大力推進糧食産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提高糧油産品供給質量和流通效率,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糧油産品需求,促進糧食産業和消費“雙升級”。

  從2017年起,財政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啟動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累計投入中央財政資金215億元,帶動地方和社會投資600多億元;建成糧食産後服務中心4000多個,新建和改造提升糧食質檢機構1500多個,實現了糧食增産與提質並舉。

  大力推進“中國好糧油行動”。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制定了“中國好糧油”系列標準,扶持中國好糧油示範縣389個,緊扣從田間到餐桌各環節,構建“産購儲加銷”全産業鏈,協同推進糧食優産、優購、優儲、優加、優銷“五優聯動”,按照分級遴選機制,2020年,共推出了1696個省區級好糧油産品和236個“中國好糧油”産品,促進了糧油産品的提質進檔、消費升級。

  “十四五”時期,優質糧食工程、“中國好糧油行動”將重點推進提升糧食綠色倉儲、品種品質品牌、質量追溯、機械裝備、應急保障能力、節約減損健康消費“六大行動”,不僅要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而且還要讓這個飯碗更加綠色、更有營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