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夏樹:中部地區“腰板”直了 中國才能走得更穩更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01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國農村雜誌社副社長夏樹表示,中部地區承東啟西、連南接北,資源豐富,交通發達,産業基礎較好,文化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很大,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全局性意義。

  中國農村雜誌社副社長 夏樹:我們所説的中部地區主要指河南、山西、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六個省,這六個省它的耕地面積佔到全國的10.7%,人口占全國的28.1%,GDP佔到全國的20%。中部地區都是農業大省,糧食産量佔到全國的30%以上,油料佔到40%以上。我想,中部地區就像一個人一樣,中部地區是我們國家的一個腰部,只要腰板直了中國這個巨人才能走得正、走得穩、走得好,中國的經濟才能健康協調發展。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