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春耕不等人 各地搶抓農時 力爭為今年的收成打好基礎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31日 10: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耕不等人,備耕正當時。眼下,正是莊稼春澆春灌、果樹開花授粉的關鍵時期。全國各地積極行動搶抓農時,力爭為今年的收成打好基礎。

  山西文水:不誤農時 春澆開啟提速模式

  隨著近來天氣的轉暖,山西文水鄭家莊村4600畝老百姓口糧地,迎來了集中春澆的最後好時機,為了保證春澆的合理、高效,文水縣農業部門積極與汾河灌區對接,提前計劃,提高干支渠利用,全力抓好農田春澆工作。

  廣西百色:智“繪”春耕新畫卷 點滴處見大不同

  今年春耕之際,廣西百色市田陽區推進水價綜合改革,通過運用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形成了一套科學可持續的水權定價機制和工程運營機制。目前,田陽水價綜合改革試點項目在5個試點片區8萬多畝農業用地裝上了智慧水櫃,有效解決了農戶用水難、千家萬戶管理難、水電投資安裝成本回收難的三大難題。

  陜西延安:春耕時節 翡翠梨花授粉忙

  眼下,陜西黃陵縣韓莊村的大棚梨花正值盛開期,一進大棚,映入眼簾的是一簇簇雪白間粉的翡翠梨花挂滿枝頭,分外嬌艷,技術管理員們正在給梨花進行人工授粉。今年是黃陵縣景盛農民專業合作社建棚後第一個翡翠梨成熟年,為了保證首年坐果質量,園區專門聘請了農業技術專家定期進行指導,專心管護。

  江蘇泗陽:以桃花為媒 興富民産業

  這兩天,在江蘇泗陽,6萬畝桃花競相綻放,繪就了一幅鄉村振興的美景圖。眼下,果農們搶抓有利時機,忙著給桃樹進行疏花、除蟲,為豐産做準備。此外,泗陽還大力發展桃果深加工,讓桃農從産業升級中獲得更多收益與保障。近年來,泗陽大力發展桃果産業,擁有油桃、水蜜桃、黃桃3大類40多個品種。每到春天,競相綻放的桃花不僅給人們帶來了春的氣息,也孕育著一片豐收的希望。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