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肇源深耕水稻産業鏈 發展線上線下一體化銷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6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位於北緯45度國際水稻黃金種植帶,非常適宜大米等農作物的種植。入冬以來,當地氣溫驟降,嚴重影響了當地大米的銷售。當地政府積極採取措施,通過資金補貼、定點銷售、線上線下相結合等多種方式幫助農民解決銷售問題。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2020年種了近100萬畝大米,可豐收以後怎麼賣卻讓種植農戶發了愁。近年來,當地一方面深耕水稻全産業鏈,壯大加工增值環節;一方面積極為水稻拓展銷路。作為黑龍江省首批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肇源縣依託互聯網,帶領農民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新型銷售模式。

  據統計,2020年肇源縣電商交易額突破1.2億元,其中肇源大米線上交易額就突破5000萬元,帶動農民進一步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