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許群群:放下話筒拿鐵鍬 “土家歌星”當牛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6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土家族歌手許群群,原本在國外發展得小有名氣。然而,她卻選擇回到家鄉,當起了牛倌。在她的努力下,牛産業鏈帶動了當地11個村3253戶農戶增收。她用創業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用根植于本土的産業,給父老鄉親們帶來了機遇和財富。

  許群群,湖北恩施土家族人。從2013年起,她在家鄉一個海拔1400多米的山洞裏養牛,成了當地遠近聞名的牛倌。

  僅僅在第二年,養牛場的收入就達到了400萬元。此後,她開始加大投入,擴大養殖規模。

  分散養殖,把牛分發到農戶手上在自家進行管養。許群群負責提供牛犢養殖指導和市場銷售。很多在外打工的鄉親聽到這個消息,也想回去參與養牛産業,石龍洞村的楊文群也是這次候選農戶之一。

  飼料可以自給自足,無疑降低了成本,效益也更可觀。但楊文群還是有些顧慮。

  湖北省鶴峰縣石龍洞村村民 楊文群:我不説假話,不了解,我想了解就是這樣,還有投入的問題。

  養殖戶的這些顧慮,許群群早就想到了。

  許群群:在建廠房的時候,我們會有標準的廠房技術標準來幫您介紹。我們會每年每個月什麼時候驅蟲,什麼時候打春秋季口蹄疫疫苗,這些我們都會在前期教您做。還有就是還有我們公司買保險。

  2014年,還在創業初期的許群群就以自家牧場為基礎,成立了農業合作社。如今,已發展到3253戶。在下一個五年,許群群的目標是帶動8000戶鄉親增收致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