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空白點”全面消除 三區三州已實現基本醫療有保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5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24日從國家衛生健康委獲悉,通過實施健康扶貧工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醫療服務能力快速提升,鄉村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空白點”全面消除,當地群眾已實現基本醫療有保障。“三區”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涉藏地區,“三州”是指甘肅的臨夏州、四川的涼山州和雲南的怒江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難啃的“硬骨頭”。

  各地醫療衛生機構採取“組團式”援藏援疆、“師帶徒”等形式,幫助“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提高醫療服務能力。2018年以來,四川省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先後選派14名專家到阿壩州婦幼保健中心駐點幫扶,幫助當地開展了胎心監測、單孔腹腔鏡手術等10多項新技術。最近,建成了阿壩州第一個“省級兒童早期發展示範基地”。

  2018年以來,國家累計安排“三區三州”所在省份中央預算內投資240.6億元,支持1126個縣級以上醫療衛生機構的建設項目。通過健康扶貧,西藏實現近400種“大病”不出自治區、絕大多數“小病”在縣、鄉就能得到治療;新疆實現所有地市級醫院通過三級甲等評審、207家縣級醫院通過二甲評審。“三區三州”已全面消除鄉村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空白點”,實現了每個鄉鎮和行政村都有一個衛生院和衛生室,而且配備了合格的醫生。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