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王萬才:昔日“破罐子” 今日脫貧能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5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王莊村的王萬才,幾年前曾是鄰居們眼中扶不起來的“破罐子”。2016年,扶貧幹部與王萬才結成幫扶對子,經過近三年的努力,老王不僅過上了好日子,還獲得了“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鄉村振興人物榜》展播一起去看看老王是如何實現蛻變的。

  誰也無法想象,如今開朗的王萬才幾年前還是一個建檔立卡的貧困戶。那個時候的他,不僅生活貧苦,還是個成天與酒為伴,是鄰居們眼中扶不起來的“破罐子”。

  但是,熟悉王萬才的人都知道,他並不是天生的酒鬼和懶漢。在村裏,他原本有個外號叫“王秀才”。他文筆好字也寫得好,可由於兒子被診斷為腦癱,讓他備受打擊,日子也越過越難。

  2015年,王萬才一家被村內正式確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2016年4月,郭有霞被鎮上派來和王萬才一家結成脫貧幫扶對子。

  在郭有霞眼中,王萬才就是這樣一個“裝睡的人”。為了讓老王重燃生活的希望,郭有霞開始替他一項一項地落實可以享受的扶貧政策。

  有了幫扶幹部的鼓勵,加上種植收益和一系列政策性幫扶,2018年底,王萬才成為了王莊村第一批脫貧的貧困戶。如今,他還開起了豆腐坊,加工銷售傳統手工豆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