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食用油進口渠道多、來源廣 專家:“油瓶子”安全有保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8日 12: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內食用油價格持續上漲的背後,是需求的上漲。數據顯示,我國人均食用油消費量已經從1996年的7.7公斤提高至2019年的28.4公斤,超過了世界人均水平。我國油料生産雖然發展迅速,但仍然跟不上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的需求。那麼未來食用油供應形勢如何?又該如何保障“油瓶子”的安全呢?

  專家表示,短期看,我國大豆進口增加較多,2020年全年大豆進口突破1億噸,國産大豆産量1960萬噸,為我國食用油市場供應奠定良好基礎。同時,我國食用油進口渠道多、來源廣,國內食用油安全有保障。

  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經濟師鄭祖庭表示,油脂、油料短缺是當前我國食用油産業發展的一個短板,受耕地面積和淡水資源制約,未來國內油料種植面積和産量繼續增長的難度加大。因此長期看,必須充分挖掘國內油脂、油料增長潛力,在努力提高自給率的基礎上,充實完善油脂、油料儲備,引導大型糧油加工經營企業,合理安排商業週轉庫存,保障國家油脂、油料安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