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退垸還湖、修復濕地生態,一萬多只候鳥齊聚西洞庭濕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3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生態環境的改善,前來西洞庭濕地越冬的候鳥越來越多。根據監測數據顯示,從去年冬天到現在,飛臨西洞庭濕地青山湖的候鳥已達一萬餘只。

  近日,洞庭湖區天氣轉晴,大批越冬候鳥分佈在湖面洲灘上棲息、覓食,包括有小天鵝、白鶴、鴻雁、豆雁、白琵鷺、野鴨等各類國家珍稀保護鳥類,他們時而成群嬉戲追逐,時而展翅飛翔。優美的身姿,此起彼伏的鳥鳴聲,讓寒冷的冬天煥發著勃勃生機,場面十分壯觀。

  據介紹,從2018年開始,當地政府對西洞庭濕地青山湖進行永久性的退垸還湖,並投入2億元修復濕地生態,前來越冬的候鳥逐年上漲,基本恢復到上世紀70年代圍墾前的狀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