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國糧食庫存處較高水平 企業商品庫存達15年最高點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3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守好“菜籃子”,還要保住“米袋子”。目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是在蔓延當中,全球的糧食系統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那麼,2021年我國的糧食安全有沒有保障呢?春節將至,糧油年貨供應又是否充足呢?對於這些問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給出了答案。

  

  據介紹,2020年我國糧食再獲豐收,全年糧食産量達到13390億斤,比上年增産113億斤,14億中國人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裏。當前,我國糧食庫存處於較高水平,企業商品庫存明顯增加。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處備司司長秦玉雲同時表示,目前國際市場糧食供給寬鬆。據預測,2021年度全球小麥、大米庫存消費比分別達到42%和36%,供給寬鬆。玉米庫存消費比有所下降,但仍維持在25%的較高水平。價格近期出現一定幅度上漲,但從近10年情況看,仍處於相對較低水平。2020年1-11月,我國累計進口小麥749萬噸,進口大米223萬噸,玉米進口量為904萬噸,對國內市場形成有效補充。目前,國內糧食市場供應充足、運行平穩。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