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打通了“大動脈” 9500億車購稅資金建設貧困地區公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3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22日舉行的國新辦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成就新聞發佈會上,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介紹,“十三五”時期,交通運輸部累計投入9500億元車購稅資金,支持貧困地區公路項目建設。

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間交通運輸部累計投入車購稅資金約9538億元用於貧困地區公路項目建設,佔全部車購稅的68%。分領域看,高速公路2869億元,國省道改造3567億元,農村公路3102億元;分地區看,東部地區603億元,中部地區1463億元,西部地區7472億元。

2016至2019年,交通運輸部支持貧困地區改造建設了國家高速公路1.69萬公里,普通國道5.25萬公里。貧困地區較大人口規模自然村建設硬化路約9.6萬公里,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完成約45.8萬公里,加寬改造窄路基路面14.3萬公里,改造建設危橋約1.5萬座,為貧困地區打通了“大動脈”,暢通了“微循環”。李小鵬表示,針對“三區三州”深度貧困縣、定點扶貧縣、對口支援縣、六盤山片區貧困縣,“一縣一單”精準推進任務完成,因地制宜推動交通扶貧項目更多向進村入戶傾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