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縣校合作 河北曲周“科技小院”讓農業科技助力穩産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11: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河北曲周,當地政府和中國農業大學合作成立了“科技小院”,11年來,每年都會有一批中國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在曲周安家。這裡既是他們的校園,也是他們的實驗基地,一大批農業科技創新成果在這裡轉化,更好地與當地生産結合。

2009年,中國農業大學的科研團隊在曲周創建首家“科技小院”,他們結合當地的農業種植習慣,引進新型優質玉米品種,為農民帶來農業生産管理新技術。

如今,曲周已成立“葡萄科技小院”、“蘋果科技小院”等八家各具特色的“科技小院”,每個小院都常年駐紮著三到五名研究生。

為了讓“科技小院”的新技術得到規模化應用,當地政府集中流轉土地,將其交給種植大戶和合作社運營,由中國農業大學的師生提供技術支撐。

目前,僅曲周縣就有70多家家庭農場和專業化農業合作社,縣校合作模式保證了當地農業的穩産和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