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儀隴:秋繭豐收 蠶農鼓“腰包”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秋季蠶繭豐收的時節,在四川南充儀隴縣,喂養秋蠶的蠶農們採摘下雪白的蠶繭運到收購企業,也鼓起了自己的“腰包”。

  在四川儀隴縣九龍山村現代化標準養蠶大棚裏,這幾天,養蠶大戶廖千正組織鄰里鄉親幫自己從紙板方格簇摘下蠶繭。摘下蠶繭後,廖千根據色澤度再次進行分類,他告訴記者,這季蠶繭的質量很不錯。

  養蠶大戶廖千有了收入,不管是平常採摘桑葉,還是喂蠶,以及現在採摘繭子都需要大量的勞動力,平均每天都有10多個鄉親在他的蠶房裏務工。

  在柴井鄉獅子頭村,養蠶大戶馬洪敏這幾天也是忙得不可開交。據儀隴縣農業農村局蠶桑技術人員介紹,全縣秋季蠶繭産量將達到620噸左右,僅養蠶一項,蠶桑産業帶動全縣1.45萬群眾戶均增收5300元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