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它在各類進口産品中增長最快,進口額大增超八成!經銷商道出原因……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1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肉類進口總金額出現大幅增長,同比增長82.6%,在各類進口産品中增長最快。肉類進口增長的原因是什麼?價格又有什麼變化?

  在上海江楊農産品市場的冷庫內,存放著數百噸進口肉産品。一位經銷商告訴記者,近幾個月公司的庫存總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50%。

  邵方青是上海的一位進口豬肉經銷商,公司經營産品主要來自美國、西班牙和丹麥等國家。他告訴記者,今年的豬産品進口量相比去年有大幅增長。

  邵方青告訴記者,今年國産豬肉供應量上不來,所以就大量進口。此外,進口豬肉的價格也在水漲船高,近期大部分豬肉産品價格都出現上漲,特別是骨頭類的部位漲幅很大。

  根據海關最新數據,今年1-9月,我國肉類進口總金額同比增長82.6%,其中進口豬肉328.6萬噸,同比增長132.2%;進口牛肉157.2萬噸,同比增長38.8%。

  據進口商介紹,豬肉進口量大增在近幾個月表現較為明顯,自7月以來,隨著疫情有效控制以及線下餐飲逐漸復蘇,國內需求放量明顯,但同時國産豬肉供應不足,作為補充,進口總量明顯增長。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