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朔州改良鹽鹼灘 1000多畝水稻喜獲豐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山西朔州,當地農民通過對桑幹河畔的鹽鹼灘進行改良,在原來的荒地上種植水稻。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收割季節,鹽鹼灘上種植的水稻喜獲豐收。

  這幾天,在山西朔州的千畝水稻種植基地,收割機和運輸車輛密切配合,正加緊采收成熟的水稻。

  據了解,這片地因為重度鹽鹼化,曾長期處於撂荒的狀態,近年來,當地持續對鹽鹼灘進行平整和改良,引泉水灌溉,使用機械開展水稻種植。今年,1000多畝水稻喜獲豐收,稻米畝産量比去年增加40%,達到500公斤左右。經過加工後,這些稻米將按照訂單銷往河北、北京等地。依託種植水稻,每畝鹽鹼地可為農戶帶來3000多元的收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