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北秋糧收穫進度超八成 有望再次實現豐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災害的疊加影響下,湖北今年的糧食生産情況怎樣?記者進行了實地採訪。

  這幾天,湖北枝江的種糧大戶江方勇迎來了自己的豐收時刻,他流轉的1000多畝水稻正在陸續收割。

  針對今年疫情防控期間人員出行不便的情況,當地政府和龍頭企業對重大病蟲害、關鍵苗情管理進行統一社會化服務。

  在疫情防控期間,湖北全省糧食生産社會化管理、統防統治服務一天也沒間斷,水稻播種時間、種植模式、肥水管理、綠色防控、機械作業、優價收購等“六統一”。品質提升了,還得賣出好價錢。全省重點打造名優稻穀公共品牌,用市場實際效應來帶動農民、帶動合作社去種出好糧食。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最新統計顯示,全省秋糧生産形勢總體向好。據農情調度,今年秋糧面積穩中有增,截至10月19日,全省秋糧收穫進度超八成,如後期不出現大的災害,有望再次實現豐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