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1663.25公斤!中國玉米畝産紀錄再度刷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0日 0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經農業農村部和全國玉米栽培學組專家實測驗收,位於新疆兵團第六師奇臺總場的玉米密植高産示範田,最高畝産達到1663.25公斤。這刷新了全國玉米高産紀錄,這也是該團隊第7次刷新我國玉米高産紀錄。

  

  這片示範田面積200畝,由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石河子大學、兵團第六師農科所等單位合作開展玉米産量潛力突破研究和全程機械化技術示範推廣,共選用四十多個耐密高産品種,通過實地測産共有五個品種畝産突破了1500公斤,而在新疆一般玉米畝産在550公斤左右。

  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作物栽培與生理創新團隊通過持續開展玉米高産潛力研究,提出了“密植增穗、培育高質量抗倒群體、增加花後群體物質生産與高效分配”為核心的産量突破途徑,利用全程機械化栽培和水肥一體化技術,已連續7次刷新全國玉米高産紀錄。目前,這項技術已在全國建立160多個試驗示範基地,在新疆、甘肅、內蒙古、陜西等20多個省區推廣。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