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從2432元增加到7200元!這裡的貧困戶收入增長有“秘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9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18日,《走村直播看脫貧》大型融媒體行動來到了山西省榆社縣社城村,這裡曾經是晉中市貧困面最大、貧困程度最深的地區,如今情況如何呢?

  記者 袁藝:我們今天來到的社城村正在舉行脫貧成就展,給大家分享一個數據,當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2432元增加到了現在的7200元。

  我現在是在一個溫室的花卉大棚,現在已經進入深秋時節,室外的溫度在五六度左右,而室內的溫度在25、26度左右,體感非常的舒適,而這也是最適合鮮花生長的溫度,在這個5000平米的大棚裏種的都是仙客來。像這樣的溫室大棚有31個,並且溫控、施肥全部實現了智慧化管理,生産效率相比傳統的大棚種植提高了50%,年産量可達150萬盆。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王成:在一個戰場打贏脫貧攻堅和生態治理兩場戰役,帶動52.3萬貧困人口增收,特色産業扶貧帶動127.7萬貧困人口增收,培訓就業扶貧帶動87.4萬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