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玉米、小麥價格上漲 優質優價特性突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9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黑龍江的秋糧收穫已經進展大半,而在我國另外一個糧食大省河南,秋糧已經陸續上市,那麼今年價格怎麼樣?到現場去看一看。

  一大早,在河南鄲城縣的一家糧食收購站,農戶陸續前來銷售新産玉米。

  河南省鄲城縣糧食收購站負責人宋雪傑介紹,今年以來受需求增長拉動等因素影響,玉米價格持續上漲,再加上今年新産玉米品質提升,目前價格比較去年同期一斤上漲了兩毛錢左右,這也是2016年玉米收儲制度改革以來的新高,由於價格看漲,很多農戶有了惜售情緒。

  在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玉米價格的上漲使得小麥飼用需求增加,對小麥價格拉動明顯。9月份,鄭州糧食批發市場普通麥1.20元/斤,環比漲0.7%,同比漲5.9%。不過,隨著後期各地秋糧進入集中上市期,在全年糧食豐産、庫存充足的基本面下,糧食價格大漲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