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標準化無公害生産 提高水稻競爭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6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産糧大省安徽近年來不斷調整優化糧食結構,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今年優質專用水稻種植面積過半的跨越式發展,讓種糧農民和用糧企業享受到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這幾天,安徽肥西縣嚴店鄉的1200多畝無公害標準化種植水稻開始收穫了,金燦燦的水稻長勢良好,這裡的水稻全部採用規模化、産業化、綠色化種植方式。

  安徽肥西嚴店鄉植保服務專業合作社負責人 馬永新:通過近幾年我們搞一個是無公害,一個標準化生産,我們水稻産量不但沒有減少,每畝田還增加了30公斤到40公斤左右的産量,價格高5元每100斤。

  這幾天,安徽桐城市的種糧大戶鮑峰也在忙著收割水稻。兩個多月前,這裡遭遇多輪強降雨襲擊,水稻受災嚴重。現在望著沉甸甸的稻穗,鮑峰曾經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更讓鮑峰安心的是,3000畝水稻在種植前就已經預售一空。

  為滿足市場需求,安徽要求各地選準適合本地的優質水稻、小麥品種,推行單一品種規模化種植、標準化生産、訂單化收購、品牌化營銷的經營模式,助農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