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西藏脫貧攻堅重大成就 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6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5日上午,在西藏拉薩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西藏自治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西藏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成就,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

  西藏是全國唯一的省級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是脫貧攻堅之初全國貧困發生率最高、貧困程度最深、扶貧成本最高、脫貧難度最大的深度貧困地區。通過艱苦努力,到2019年底,西藏74個貧困縣區全部實現摘帽,62.8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人口人均年純收入從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下一步,西藏脫貧攻堅將由集中攻堅階段全面轉入鞏固提升階段,出臺相應的政策和措施,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進一步激發農牧民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內生動力。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