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調結構 優品種 擴大糧食種植面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4日 09: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以來,四川多地根據當地的地理地形和氣候土壤條件,調整優化種植業結構,擴大糧食種植面積,以保障糧食生産安全。

  在四川洪雅縣中保鎮,村民們最近正在忙著收穫晚稻。種植大戶李春芝也在抓緊砍掉已經進入衰老期的李子樹,準備換種效益更高的作物。由於果樹老化、病蟲害增多,李子的品質也逐年下降,今年李春芝的李子每斤單價只賣出了3元錢,每畝收入不到3000元。像李春芝這樣的農戶,在洪雅縣並不在少數。今年,洪雅縣出臺了方案,對經濟作物改種糧食作物的農戶,給予每畝200元到300元的財政補貼。

  在四川平昌,當地政府結合丘陵山區的實際情況,在稻田邊的田坎上種植“田坎玉米”,不僅有效增加了土地利用率,還大大增加了玉米的産量。

  今年以來,四川多地結合市場需求,以及當地地理地形、氣候、土壤等自然因素,調整種植結構,增加水稻、玉米、小麥等糧食種植面積超過150萬畝。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