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南桂陽:收烘“一條龍” 18萬畝中稻集中搶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13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持續的陰雨天氣,給湖南省郴州市桂陽縣的水稻收割和晾曬造成了一定影響。為了搶時間、提效率,當地政府發動全縣35家農機專業合作社,集中搶收、搶烘稻穀,為農民提供了“一條龍”的服務。

  在桂陽縣太和鎮長樂村,村裏合作社的收割機在田間地頭忙碌著。切割、脫粒、粉碎稻桿,10分鐘的功夫,一畝稻田便完成收割被運往烘烤基地烘乾。

  烘烤基地裏,3台大型糧食烘乾機正開足馬力全天候烘烤。65歲的鄧多月是建檔立卡貧困戶,老伴前年去世,自己身患疾病。為水稻收割發愁的時候,黨員幹部和合作社主動找到她,免費幫她搶收、烘烤。

  截至10月11日,桂陽縣共組織1500多臺收割機作業,18.13萬畝中稻全部收割完畢,機收率達97%。同時,相關部門投入糧食烘乾機77台,已烘乾稻穀9萬餘噸。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