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青島:堅持綠色發展 推動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30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山東青島嶗山區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堅持綠色發展,走出了一條以生態振興為基礎,農文旅融合發展的鄉村振興新路徑。

 

  青島市嶗山區沙子口街道東麥窯社區地處嶗山風景區南大門,依山傍海、植被茂密,是發展文旅産業的寶貴財富。然而由於缺少建設資金,配套設施不足,環境問題成了制約當地發展的最大短板。

  在區、街兩級的幫扶支持下,當地與社會資本聯手,美化社區環境,並將村民閒置的老舊房屋租賃下來進行改造提升,曾經的石頭房子變成主題民宿,吸引眾多遊客紛至沓來。

  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中,嶗山區大力實施水、電、路、氣等基礎設施改造,近三年來累計投資近20億元,啟動完成了78個農村社區的基礎設施改造提升工程,農村社區居民生活條件得到大幅改善。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