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雙節臨近 8000噸貨源豐富市民餐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29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秋、國慶“雙節”臨近,南環橋市場提前部署落實了充足的貨源,計劃“雙節”日均上市蔬菜、鮮肉、水産、禽蛋、幹貨等各類農副産品8000余噸,確保節日期間市場供應貨源充足、品種豐富、質量優良、價格穩定。

  根據節日消費習慣,南環橋市場動員商戶加大了對時令品種、特色品種、高端品種的調集力度。從福建豇豆、安徽毛豆、山西四季豆、河北白蘿蔔、湖北青椒、廣西玉米等,到昆明精品菜生菜、油麥菜、娃娃菜、蕓豆、荷蘭豆等,全國各地蔬菜源源不斷進入蘇州市場。市民喜愛的地産雞毛菜、小白菜、蓬哈菜、韭芽、莧菜等葉菜,以及鮮藕、紅菱、栗子、茭白、芋艿等中秋時令産品品種多樣。市民中秋“菜籃子”的必點菜品芋艿,節前上市量超過30噸,比前期翻番。為進一步滿足市民“雙節”需求,市場在以往蘇州、上海、浙江等産地基礎上,新增加四川、雲南等遠途産區的茭白,日均上市量60噸。市場還加大熱銷菌菇類供應力度,確保節前一週日均上市量達到100噸。“雙節”期間是傳統餐飲及婚慶消費的旺季。據介紹,南環橋市場高檔海鮮、精品河鮮比平時增調30%貨源,品種主要有澳龍、鮑魚、竹節蝦,以及鱖魚、鰻魚、河蝦等。市民青睞的“四大家魚”日上市量將達200噸以上,基圍蝦、草蝦日上市量均在60噸以上。

  受天氣及時令影響,今年河蟹的上市時間比去年晚了半個月。9月中旬,産自高淳、建湖和興化的河蟹才在南環橋市場上市。今年河蟹品質較好,肉質緊實細嫩,價格略微有所上漲。據統計,近幾日市場上河蟹的上市量60噸左右。價格方面,以公4兩、母3兩規格的高淳蟹為例,近幾日的批發均價分別為每斤45元和62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分別為21.62%和3.33%。(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