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堅持走農産品品牌化道路 大連大櫻桃産業助推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27日 13: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産品品牌建設是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工作,更是提升都市現代農業、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大連大櫻桃作為大連市重點培育做強做大的區域公用品牌,已正式獲得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被中國園藝學會櫻桃分會授予全國首家“中國優質大櫻桃示範區”稱號,並在2019年11月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

  2019年8月,大連市農業農村局與市現代農業生産發展服務中心組織全市70余家企業單位成立了大連大櫻桃産業聯盟,為大連市大櫻桃産業走向組織化、規範化、市場化道路奠定了基礎,有效帶動了大連市大櫻桃先進生産要素的集聚和産業高質量發展。2020年3月,大連大櫻桃被認定為中國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多年來,通過政府引導、品牌建設、市場驅動,大連市大櫻桃品質和品牌價值逐年提升,帶動産業發展規模不斷擴大,産品流通體系逐步完善,實現了産銷兩旺。

  大連大櫻桃栽培歷史悠久,自上個世紀引進栽植至今已有百年曆史。作為我國最北可以種植櫻桃的産地,大連地處北緯39°,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晝夜溫差大,特別適合大櫻桃果實的糖分積澱。真正的大連大櫻桃具有果實發育充分、果個大、縫合線側豐滿、蠟質層厚、光澤鮮艷閃亮、酸甜可口、風味純正、肉厚多汁等突出品質特徵。

  在産品質量安全管控方面,大連大櫻桃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採用性誘劑誘殺害蟲技術、櫻桃果蠅生物防控技術、新型藥械試驗推廣等新型綠色植保技術,有效減少農藥使用量。在測土配方施肥基礎上,示範推廣水肥一體化技術,大力推廣水溶肥、生物菌肥應用。在實施多年的大櫻桃産品質量安全監督檢測中,大連大櫻桃的産品表現都非常優秀。

  日前,大連大櫻桃宣傳短片在中央媒體優勢時段進行了宣傳推廣,推動了大連大櫻桃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促進了本地大櫻桃産業的銷售對接,體現出大連市實施農産品品牌創建工程,堅持走農産品品牌化道路的決心,為大連市水果公共區域品牌的戰略性發展打出樣板。(資料來源:大連市農業農村局)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