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國家發展改革委:“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住房建設任務全部完成 建成安置住房266萬多套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8月17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表示,“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住房建設任務和配套設施掃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檔立卡貧困搬遷群眾基本實現全部入住。

 

  截至目前,全國已建成集中安置區約3.5萬個,建成安置住房266萬多套。有關産業發展、就業幫扶、社區治理和不動産登記等專項政策陸續出臺實施,異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政策體系逐步形成。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 孟瑋:著力在深化扶持和加強督導上下功夫,不斷鞏固易地扶貧搬遷的工作成果。在深化幫扶方面,重點是要用好用活各類資金資源,統籌做好産業扶持、就業幫扶、社區管理、權益保障、拆舊復墾等後續幫扶各項工作,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此外,孟瑋表示,在加強督導方面,將重點加大跟蹤調度和工作指導力度,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強化後續扶持政策支持,督促指導有關地方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全面轉到後續扶持上來,並將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細化實化各項任務舉措,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各項措施能夠真正落實到位。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