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生豬價格連續上漲,豬場忙補欄 專家:四季度豬價將會下調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11: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六月份到現在,豬肉價格保持堅挺。根據農業農村部對全國500個集貿市場的監測,今年七月份第一週,豬肉價格每斤是25.68元,比六月份第一週每斤的23.14元上漲了11%。那麼,豬肉價格上漲到底有哪些原因?對於生豬養殖戶來説又會有哪些影響呢?

農信互聯生豬分析師 夏晨豐:受非洲豬瘟的影響,目前生豬是處在供給的最低谷。農業農村部的數據,全國能繁母豬的存欄在2019年9月份觸底,按照生豬的生長週期來測算,今年的六到八月份,生豬以及豬肉的供給形勢都會是處在緊張的狀態。

夏晨豐表示,豬肉反彈最根本的原因是國內生豬供應相對比較緊缺,由於四至五月份豬價快速下跌,大體重豬集中出欄後,形成短時供給短缺,這波價格上漲也是生豬價格先開始。在北京順義的一家養豬場,年出欄商品豬近3萬頭,負責人王雲龍告訴記者,今年生豬價格經歷了先漲後降再漲的過程。

王雲龍説,目前,算上飼料、人工、水電費用,養豬的成本在每斤7元左右。商品豬按照體重220斤出欄,每頭豬的利潤在2500元以上,利潤十分可觀。因此,他也加快了補欄的步伐。

農信互聯生豬分析師 夏晨豐:綜合來看,三季度國內豬肉的供給形勢仍然是較為緊張,豬價有上漲的動力,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豬價上漲幅度仍然是受到消費需求的恢復情況的影響。在産業平穩發展的情況之下,四季度的豬肉供給將會有明顯的增加,豬價將會出現下調。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