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作物因雨受損嚴重 江西多地多舉措組織救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連日來,持續強降雨造成江西多地水位上漲,大量農作物受損嚴重。

  受強降雨影響,江西高安祥符鎮的1000多畝西瓜、甜瓜、葡萄被大水浸泡。

  種植戶 張萬能:我們基地500多個棚,現在已經淹掉了300多個,也沒辦法了,水位也退不下去。

  得知災情後,當地立即組織農技專家趕赴現場指導減災。

  高安市農業農村局經作站站長 黃國東:這些棚內的蔬菜、瓜果類的,被洪水淹了以後,已經沒有作用了,只能等洪水退了以後,採取種一些速生類的蔬菜來挽回一點損失。

  在江西永修縣,11萬畝農田受災。記者來到受災較為嚴重的艾城鎮,看到農作物基本被淹沒,幾處秧苗零星露出水面。

  種植戶 何守都:我家種了350畝稻田,已經淹了4天了,現在沒有了,一年基本上就顆粒無收了。

  災情發生後,當地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核查災情,指導災情較重的農戶抓緊清溝排水,災情較輕的農戶及時搶收作物,最大限度減少損失。

  永修縣農業農村局抗洪救災技術指導小組副組長 周君花:我們會及時指導農戶開展生産自救,及時搶修水毀溝渠跟水利設施,做到水退到哪農業生産自救就開展到哪,盡全力幫助指導。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