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三級醫院組團支援貧困縣醫院 力爭90%的疾病在縣域內解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0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近幾年,全國1007家城市三級醫院累計派出了8萬人次醫務人員,他們“組團式”支援貧困縣醫院,力爭90%的疾病在縣域內解決。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屬“三區三州”深度貧困縣。2015年以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對口幫扶甘孜縣人民醫院,先後選派肝膽外科、血管外科、皮膚科、影像科等10多個科室70余名醫務人員到甘孜縣人民醫院蹲點幫扶,通過師帶徒的形式,幫助26名醫生通過執業醫師考試。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 廖光華:我們還開展了超聲刀微創手術的技術,高血壓、腦溢血的血腫清除術等等多達10多項新技術和新業務,填補了縣醫院多個專業領域零的突破。

  包蟲病是導致當地農牧民因病致貧、返貧的慢性寄生蟲病。牧民青麥卓瑪患包蟲病10多年了,以前要到400公里以外的康定,或800公里以外的成都才能做手術,因此沒能及時得到救治,基本失去了勞動能力。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幫助甘孜縣人民醫院建立了康北地區首家包蟲病綜合防治中心。最近,來自成都的專家在縣醫院為她做了手術。

  2019年,國家針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安排資金25.76億元,支持368個深度貧困縣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全面消除鄉村兩級醫療機構和人員“空白點”,貧困人口常見病、慢性病能夠就近獲得診治,得了大病在縣域內就能解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