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市場化夏糧收購十分活躍 主産區小麥累計已收購2389.2萬噸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0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保障糧食能源安全是基礎,更是經濟穩定發展的大事。目前,全國上下糧食能源領域生産勢頭良好,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最新發佈,截至目前,主産區小麥累計收購2389.2萬噸,累計收購最低收購價小麥240.8萬噸,主産區油菜籽累計收購45.2萬噸,同比增加8.9萬噸。

今年,夏糧收購中市場化收購十分活躍,但最低收購價收購仍然是糧食收購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六大小麥主産區中,湖北、安徽、江蘇三省已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收購。

為了保證我國優質糧食供給,國家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糧食收儲市場化改革,引導糧食收購從政策性收儲為主向政府引導下的市場化收購為主轉變。今年夏糧收購中,市場化收購超過總收購量的95%。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