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國內鮮花市場需求增加 出口企業轉戰內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1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的疫情對於花卉市場造成了較大的衝擊,目前花市的情況怎麼樣呢?記者在7月8日走訪了位於昆明的鬥南花卉市場。

  在鬥南花卉市場,商戶告訴記者,往年逛花市的主要是省外遊客,今年受疫情影響,遊客來得少,生意主要依賴省外批發。

  經營鮮切花出口的商戶于女士,往年光發到越南的貨每隔一天就能夠達到2000件,今年只能轉戰國內市場,兼顧零售。

  根據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雲南花卉交易量約23億枝,交易額13.5億元,較一季度交易量增加了15億枝,交易額增加5.8億元。市場方介紹,受全球疫情影響,外貿出口仍然沒有恢復,大多過去主營出口的花企都轉戰國內市場。

  業內人士預計,接下來的暑假和國慶節,花卉市場有望迎來銷售小高峰。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