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整體物價延續平穩運行態勢 豬肉價格不會出現大幅波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9日 17: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統計局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也就是CPI同比上漲2.5%,環比下降0.1%。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也就是PPI,同比下降3%,環比上漲0.4%,指數變化的背後印證著哪些經濟現象,看數據解讀。

  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增速微幅上漲,食品價格依舊是左右物價運行的核心因素。具體來看,豬肉價格上漲81.6%,影響CPI上漲約2.05個百分點;鮮菜價格上漲4.2%,影響CPI上漲約0.10個百分點;鮮果價格下降29.0%,影響CPI下降約0.67個百分點;蛋類價格下降13.6%,影響CPI下降約0.08個百分點。

  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以來,豬肉價格對物價走勢起到決定性作用,隨著生豬出欄增加以及夏季消費趨緩等因素影響,未來豬肉價格不會出現大幅波動,對物價影響也將減緩,而鮮菜價格受高溫多雨等季節性因素影響,短期有所波動,未來將逐漸平穩。整體物價還將延續平穩運行態勢。

  另外,6月份的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0.7個百分點,環比由負轉正,這得益於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回暖,國內製造業穩步恢復,市場需求回暖帶來的改善。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