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旅融合發展 雲南富源荒山披綠 “桃”富農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5: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幾天雲南省富源縣的近萬畝黃桃正值采收期,遊客採摘帶來旅遊經濟,加上最近市場銷售不錯,周邊數千群眾因此受益。幾年前還是煤礦開採之後的荒山,現在已經成為了經濟轉型、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支柱。

進入果園體驗採摘,每個人需要交納一定的入園費,遊客採摘的鮮果,按照市場價格稱重付款,按照最新的行情每斤12元左右計算,畝産值可達到五萬元左右。當地合作社還通過電商、超市、發展農旅觀光旅遊等形式,擴大銷售,較以往單純的訂單式銷售,黃桃的銷路比往年更有保障。

近幾年,富源縣把荒山復墾復綠,種植經濟林果。以大河鎮為例,發展種植黃桃7000多畝,成立專業合作社,吸納1052戶農戶成為合作社成員,參與入股分紅。

記者從富源縣農業部門了解到,僅從2018年以來,全縣就整合各類涉農資金四億多元支持種植、養殖、農産品加工、農業園區等項目建設。農戶通過土地流轉、勞務用工、合同訂單、産業分紅等方式脫貧致富,人均年收入增加一萬元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