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民權:巾幗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7月6日,走進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王莊寨鎮李西村村民柴富強的家中,乾淨整潔的庭院映入眼簾:只見小院整潔一新,庭院內生活區和種植區分離開來,庭院不大也稱不上豪華,但一盆盆綠植讓整個小院充滿了生機,生活用品擺放有序,一派恬靜適然。每天清晨,柴富強和愛人都會把自家的小院打掃得乾乾淨淨,把屋子裏面收拾得亮亮堂堂,一家人的生活很是幸福舒心。

一座座美麗庭院扮靚了整個鄉村 (孫磊 攝)

一座座美麗庭院扮靚了整個鄉村 (孫磊 攝)

  在王莊寨鎮,像柴富強家這樣的“美麗庭院”隨處可見。農家小院錯落有致,村容整潔清新,一座座“美麗庭院”扮靚了整個美麗鄉村。

  自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王莊寨鎮婦聯以“共建美麗庭院,助力鄉村振興”為號召,紮實推進“美麗庭院”創建活動,進一步提升家庭環境衛生水平,充分發揮鎮村兩級婦聯在組織廣大婦女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中的獨特作用,推進全鎮美麗鄉村建設,在全鎮範圍內開展“美麗庭院”創建活動,形成了“婦聯主席&&幹,婦女群眾跟著幹,家家戶戶比著幹”的工作局面,迅速掀起了建設“美麗庭院”的熱潮。

乾淨整潔的農家小院 (何文哲 攝)

乾淨整潔的農家小院 (何文哲 攝)

  在鎮村婦聯的帶動下,經過一天天的努力,王莊寨鎮村民的院落、村裏的環境一天天發生著變化,院裏的草堆、糞堆、土堆逐漸減少了,村民思想觀念和不良習慣也悄悄在改變。同時,該鎮婦聯以“婦女之家”為主陣地,大力開展村民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培育文明鄉風助推鄉村振興。

  為將“美麗庭院”建設縱深推進,該鎮婦聯還把“美麗庭院”創建與尋找“最美家庭”“好家風好家訓”等家庭文化建設活動相結合,拓展工作內涵。積極發揮榜樣作用,以“美麗庭院”建設助推人文素質提升,將“美麗庭院”創建與培養健康文明的生活習慣相統一,在助推鄉村振興建設中彰顯巾幗力量。

室內傢具用品擺放整潔有序 (何文哲 攝)

室內傢具用品擺放整潔有序 (何文哲 攝)

  目前王莊寨鎮“美麗庭院”創建頗見成效,廣大婦女群眾向善向上蔚然成風,房前屋後變得更加整齊整潔,舊磚舊瓦變成精緻的圍墻和花壇,酒罈水缸變成裝點庭院的“瑰寶”,一戶戶“美麗庭院”裝點出了一個個“美麗鄉村”。(資料來源:中共民權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