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長沙馬王堆市場:蔬菜整體價格較上上周漲9%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長沙馬王堆市場數據顯示,上周(6月29日-7月5日)對蔬菜價格行情監測結果:14種蔬菜品種總體供應量基本保持平穩;主要受監測的14種蔬菜的綜合平均批發價為3.29元/公斤,上上周(6月22日-6月28日)為3.03元/公斤,蔬菜整體價格較上上周上漲9%。

  上周14個品種中8個品種價格上漲,4個品種價格下跌。上漲的品種為大白菜、西紅柿、萵筍、包菜、紅椒、青椒、白蘿蔔、豆角,漲幅分別為45%、39%、34%、16%、12%、8%、7%、3%;下跌的品種為冬瓜、茄子、紅蘿蔔、黃瓜,跌幅分別為9%、7%、6%、5%。其中芹菜、土豆的價格保持平穩。

  上周市場銷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別是青椒、土豆、紅蘿蔔、黃瓜、大白菜、紅椒,成交量分別為521萬公斤、343萬公斤、281萬公斤、278萬公斤、277萬公斤、246萬公斤。

  行情趨勢:上周蔬菜上市量較上周保持平穩,整體菜價持續上漲。上周受梅雨汛情影響,部分品種貨源量銳減,使得蔬菜整體價格有大幅飆升。其中本地葉類蔬菜(大白菜、包菜)價格全面上揚;上周市場上大部分蔬菜主要來自外運。預計本週(7月6日-7月12日)蔬菜整體價格將持平或仍上漲。(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